五月

退退退退坑后又回来了

【喻王】得之我幸 一·下

*关于友情亲情爱情
*ooc   bug   文笔烂都有
*私设有或许虐
*半原著向



联盟第二赛季的比赛正式结束,夏休期到了,王杰希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就准备回家了,这一年里他和他妈就没有见过几面,尽管他不是正式选手,他们在同一个城市。他也不会跟他妈说一些肉麻的话,顶多是在春节放假出门买年货的时候,帮他妈提一提东西,就算尽了孝道了。

但是别说,他还是很想他妈的。

这次夏休他没啥大愿望,只是希望能够让他妈再开心点吧,他现在什么工资都没有,但是他妈还要不断地往俱乐部往鼠标这类东西上贴钱。

可是他妈的工资挺少的,训练营要的钱挺多的。


在准备和门卫大叔告别的时候,副队方士谦叫住了他,说,队长要宣布一件大事情。

然后他心里就满是不好的预感了。



把行李放到一边,王杰希坐在了指定的位置上,会议室里没有什么人,只有微草的正式队员,以及训练营里的他。

王杰希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这里平时不对外开放,是讨论战术分析比赛的地方,只是一个小房间,装了个空调,一半通到隔壁的老板办公室,现在吹着冷风,飕飕的气氛老压抑了。

王杰希知道要搞事了,他的预感一向是很准的,再看林杰灿烂的脸和其他人悲伤得要掉地上去的脸,知道是关于林杰的事。

他想到常规赛中林杰频繁的失误和操作的不准确导致对手翻盘,就觉得头上冷汗要滴下来,身上汗毛要立起来了。

最准确的推理就是退役了。

他坐下去时,真害怕了。


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一般都很短,荣耀这款游戏还算新,退役的人极其少,也没有一个判定标准,但其他游戏也有职业联赛,职业选手从开始比赛到退役的时间都在越变越短。

林杰刚开始玩荣耀的时候就有二十多岁了,再这么四年过掉,力不从心是很正常的事,手速越来越慢,意识慢慢下降,有时候甚至要平时一倍的时间才可以判断出改用什么招式来应对对手,招架还是抓取,对方的技能能不能造成僵直的状态,该选择什么技能。这些本能的东西,随着年龄的增大,变成了陌生的。

即便林杰还没有到陌生的程度,但是已经越来越不熟练了。

越来越不了解荣耀了。

他看到荣耀,看到Glory,看到对方的角色倒下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这是一件很令人不甘心,很令人悲伤的事情。

于是林杰不想再不断地经历这种不甘心,这种悲伤了。

他在桌子上拍下了一张账号卡。


方士谦马上想抓起桌子上的账号卡,递回林杰手中。但王杰希只看到他原来上学时尺子掉在桌子上的情况——王不留行在桌子上滑行,但是拿不起来。

最后掉在王杰希脚边。

捡起来王不留行就是他的了,捡起来他就是微草的队长了。这种无聊的想法王杰希从来没有有过,他保持坐下来时候的样子,一动都不敢动。他想的只是王不留行在赛场上胜利的样子,随后更加坚定了他不能捡这个想法。

方士谦离账号卡不是很远,他直接蹲下去,捡了起来,狠狠地塞进林杰的手中,说,如果我们还是哥们的话,就请你收回你的账号卡,队长。

林杰没回答他,他把手中的账号卡放进了大衣的上面口袋。

桌子旁边的人立刻把脸拉上去了,他们没说话,但是喜悦从上翘的嘴巴就可以看出来了。

结果又被林杰的下一句话击倒了。

卡就给王杰希吧,我老了管不动了你们要好好待他啊。

王杰希感到自己被波涛吞没,这句话把他以前思考过但不想发生的事情,现在预言了还是不想发生的事情直接讲出来了。就像对着死宅说你永远找不到女朋友的震撼是一样大的。

王杰希一年内没干过一些出风头的事情,他没有拿自己的号登过荣耀为中草堂打boss——和他住一个房间的那个剑客早就去过了,他甚至没有在晚上的时候偷偷起来去训练——他觉得那是吃力不讨好的事。

除了勤勤恳恳练习,他实在想不出他还有哪些理由被林杰选中了。即便他对他的技术很有自信,但他对他带领全队真的没有一点自信!

他现在保持僵直状态已经有差不多十秒多钟了,在这十秒多钟内其他队员也丝毫没有动静,只不过能明显的感觉到方士谦的怒火,到那种快喷发的程度。

他猛的站起来,打开门,又轰轰烈烈地关回去。

其他队员都闭着嘴巴不敢说话,王杰希呼吸都不敢呼吸。

然后他们唯一的女队员低声啜泣了起来,慢慢演变成嚎啕大哭,坐在她旁边的第六人拍了拍她的背,然后闷闷地说队长又不是不在,我们不是都有留微信QQ微博,没事,现在我们只需要适应新队长。

结果听到新队长,那个女队员哭得更欢了,眼泪打湿了她的袖口,透明的鼻涕都要掉到地上了,可她不停,继续撕心裂肺地哭,甚至引来了窗外的一只小鸟的注视,它很开心地“啾啾”了两声。

两个人挺不住了,跟林杰说声,队长我们先走了,就踉踉跄跄地走出了门。

第六人扶着女队员,也向林杰示意,然后走出了这个悲伤的地方。门的隔音效果不是特别好,所以那响亮的哭声和低声的安慰都被房里的人听见了。

王杰希这个时候也想走了,现在房间里就三个人了,他心里只剩下愧疚了,他感觉自己来到微草是一个错误,他明明可以作为其他俱乐部的一个普通成员,而不是现在和队长职业重复的一个要代替队长的魔道学者。他知道这么一天迟早会到来

最后,房间里剩下王杰希和林杰两个人。


林杰嘲讽地一笑,然后把账号卡丢给了王杰希。王杰希控制着颤抖的手接住了。

微草交给你了,这些任性的队员也交给你了。林杰笑着说完了这几句话。

然后就陷入了沉寂。


王杰希知道这个命令他不能拒绝,于是他没说话,只是表示自己明白了。

林杰起身掸掸身上的灰尘,对王杰希笑了一下,然后走出了会议室的门。

王杰希知道自己一定要把自己的技术提上来,于是他叫住了林杰并跟他说,这么长的假期里,我能待在微草训练吗?

他为了不让微草蒙羞,让这个他喜爱的战队一落千丈到淘汰的地步,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与他妈见面的时间,留了下来。

他预感到下赛季的微草一定是磕磕绊绊艰难险阻不断的,毕竟现在的队员对他怨念都这么大,配合不可能好,尤其是方士谦,看他的气势就是王杰希这个小鬼上阵我就自爆的感觉。

林杰愣一愣,点了点头,答应了,他还说,反正我也闲着,我就看看你训练吧,有空还可以抢下野图boss。

顺便指导下你。不知道为什么林杰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有点低下去了。

好好跟王不留行相处。这句话几乎听不到了。

王杰希心里突然难受起来,他用快憋不住的声音说,谢谢队长。




林杰看着他把行李又放回宿舍,然后拿出平时要没收的手机,给他妈打了一个电话,其间可以听见王杰希略微哽咽的声音。

喂,妈,我这次休假不回来了,我们队长要退役了,把他的账号给我了,我要留在这里训练,不然我可是做不好队长的。

嗯,对,有空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不是七月六号就要成年了吗,你给我办的成年礼怎么可能不来参加。

不会忘的,不会忘的。对了妈,我这次休假过了就可以拿工资了,一场比赛就有好多钱,我攒起来,等你老了给买房子。

……妈,你这认知还是不对,职业选手,尤其是这种需要手速的游戏的职业选手,三十岁的人是几乎没有的……

嗯我知道,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我尽量不拖微草的后腿,好好跟他们配合。

哦……这件事,我想起来了,那个时候我会请假的。

我会回来的,再见。

嘟嘟嘟。电话对面传来了这样的声音,王杰希也挂了电话。然后靠着墙,慢慢地滑了下去,消化一下到挂电话为止所有的消息。

他把自己整个人都放空,维持一个不动的状态,脑海内不断地回放微草那几场客场颖主场,战得极其有气势的比赛,王不留行完成的战绩,下达的准确的指挥,最后剩下的,是扫把扫过天空留下的亮闪闪的痕迹。

这是他们战队的唯一一件银武。


林杰退役再加上喻文州要过来的消息,一点都不让王杰希喘一口气。



tbc.

以下,关于我这个没用的人

半年前写的我真的是不敢看了  尴尬癌都要犯了   也应该不会写下去了   八年没写主要有两个原因   我没脑洞    lofter经常抽风    就这样
现在看第二遍渐渐又有了写的欲望了  然后就写了这么一个长坑  寒假尽量更新   一切都一如既往的烂   你们能包容我真的是贼开心   我这么坏这么烂的人还有这么多人关注我   以前那个坑估计是不会填了   有空把它删了   关于里面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我认为是很不符合原著的  写的时候改了又改   毕竟半年前起的头  设定都忘光光   字数12000+   希望能给一个开心点的除夕吧   寒假期间尽量一天2000   还有就是春节点文  接三篇   字数不定或许很长或许很短   就这样  厚颜无耻蹭tag
最近入阴阳师坑   或许除全职之外还会写一点吧  要来找我一起咸鱼的  梅之寒id交流障碍症
希望有人能来勾搭我毕竟我最近觉得自己老了十几岁  干啥都不利索  
以及有人能给我推这半年内的好文我真是不胜感激

以上

评论(1)

热度(26)